航联传播透露: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CANA”
2011-04-22  《民航资源网》

  航联传播今(22)日在2011年民航与媒体交流论坛上透露,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隆重推出CANA(Civil Aviation News Alliance)——民航稿件联盟,该系统将让所有媒体可以直接看到民航业内的通讯稿件,力求提高民航传播的及时性、全面性、权威性,为媒体和民航企业搭建直接沟通的桥梁。

CANA建设迫在眉睫

  航联传播称,CANA系统的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作为中国民航业最大的民航网络媒体,航联传播旗下民航资源网拥有近2000名通讯员,一直以来,在民航资源网编辑严格的审稿制度下,通讯员通过民航资源网快速向媒体发布第一手信息,但随着通讯员队伍的壮大,民航资源网遇到瓶颈——现在民航资源网收到的稿件越来越多,编辑处理不过来,这就容易导致民航企业信息传播的及时性和效率受到阻碍。

  “总结去年(2010年)一年我们发现,当大雪造成机场大面积延误时、当有撤侨包机任务时、当有重大澄清公告时,媒体急着要看到民航实体的稿件,民航实体也急着要对外传播,但民航实体接触的媒体有限,媒体能联系上的民航实体也有限。这就导致了信息传播的不够广、不够及时。”

  “综合媒体记者、业内专家、民航实体实际需求,于是CANA项目诞生了。”

打造媒体与民航企业直接沟通的桥梁

  据悉,CANA将在串联民航资源网民航数据库、媒体监测、传播指数等现有板块的基础上,开发资料搜索、约稿通道、留言互动等功能,通讯员可以向更多媒体推荐稿件,媒体可以快速和实体建立直接沟通。

  新的模式将直接把民航企业与媒体紧密联系起来。通讯员只要将宣传内容通过邮件、手机短信、网上投稿三种方式发给CANA,CANA就可以自动解析出内容(包括图片),并第一时间让近千家与民航资源网合作的媒体看到,媒体可以从中选择需要的素材进行加工整理。

  此前民航资源网已经针对CANA项目面向民航业内、媒体记者展开调查,了解业内和媒体的具体需求。航联传播表示,公司会结合民航实体和媒体双方具体需求,打造一个更高层次的专业平台。

  据了解,目前CANA已经形成初步框架,或将于今年6月份推出,势必将在媒体、民航实体、意见领袖、读者之间建立一种全新的互动模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