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稿件联盟CANA试运行 让民航传播更便捷
2011-06-22  《民航资源网》

  长期以来,民航资源网一直是中国民航业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无论是实体新闻发布还是业内新闻对媒体的传播推广,都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然而,随着实体内部宣传人员的增加和信息传播速度的不断提高,都对民航资源网这一传播渠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航资源网老的新闻发布系统显得赶不上步伐。在利比亚撤侨事件中,民航包机的进展、撤侨的数据都需要在最快时间对外公布,另一边广大媒体也在苦苦等待民航资源网发布的最新消息,而这时因为新闻发布耗时严重、审核流程过多、工作人员下班或休假等等多种因素,使得信息传播速度大打折扣;每逢大面积延误的时候,广大媒体都希望尽快看到业内的最新通报,实体虽然在民航资源网后台发布了稿件,但无奈编辑下班,所发布稿件还是不能第一时间被媒体获得。

  所有这些都凸显出实体、民航资源网、更多媒体之间的信息传播断层。

  为满足日益庞大的通讯员队伍不断增长的信息传播需求,实现民航实体新闻第一时间内对更多媒体传播,修复传播断层,民航资源网开发的新系统——民航稿件联盟(CANA)于6月22日正式面向广大通讯员试用。

  根据多位通讯员试用后反馈消息可以看出新系统相比原来的系统有众多优点:

  1、实现快速发稿,不用像民航资源网老系统一样需要修改格式,节省了时间。按照约定格式发送到news@CARNOC.com的稿件可以被自动解析,便于公关公司、宣传部门快速投稿;

  2、信息对外传播无时限、速度更快,全天24小时,只要稿件进入CANA后台,除非特别约定,立刻就可以被媒体在后台看到,避免了稿件需要编辑审核后再发布导致的延迟;

  3、通讯员分级管理平台,部门宣传主管可以申请查看自己下属通讯员的发稿情况,并可以内部审核,决定是否可以对媒体发布;

  4、强大方便的统计功能,各实体可以按人员、部门快速统计发稿量、被媒体采用情况;

  5、媒体监测功能,实体可以查看本单位稿件被媒体采用、发布情况,为自己的宣传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考核指标;

  6、新闻图片发布比原来简单,不限制大小,上传速度增加。

  随着CANA系统的推出,民航资源网将更加方便民航实体对外传播,在媒体、民航实体之间建立一种全新的信息传播渠道。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