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发稿流程 | 邮箱发稿规范

关于CANA

      一、什么是“CANA”?

      民航稿件联盟(Civil Aviation News Allianc,简称“CANA”),是让民航实体企业通讯员与媒体直接交流,帮助民航实体企业快速提高外宣传播能力、做好内宣管理工作,帮助媒体快速获得民航资源、了解更专业的民航信息的一种新信息平台。

      航联传播将利用5年的时间,利用CANA平台帮助中国民航实体企业与中国媒体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协助中国民航实体企业做好外宣、内宣与公关服务。

      再利用5年的时间,利用CANA平台帮助中国民航实体企业走向国际舞台,并为国际民航企业提供宣传和公关服务。

      民航稿件联盟CANA于2011年6月22日面向中国民航实体企业试运行。

      二、 CANA对民航企业的帮助:

      外宣部分

      1、 接触更多的媒体

      截至2011年6月26日,CANA共有1800余家媒体的数据,进入CANA的民航企业稿件可以快速的被这些媒体阅读!媒体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之中。

      民航企业还可以通过留言板等方式,与媒体快速沟通与交流。

      2、 365×24小时保持与媒体的沟通

      非工作时间,甚至周末、节假时发稿,能第一时间让媒体看到,达到更快、更改广泛传播的效果。

      当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撤侨包机、救灾飞行等情况时,特别是特殊的情况在特殊的时间段发生时,媒体急需了解民航信息,但因为信息沟通有断层,导致民航准备好的信息没出口。企业通过CANA发稿后,不管是否节假日,不管有多晚,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让数千家媒体知晓第一手的信息。

      3、 快速投稿

      不再需要纠结于稿件的格式,只需要重视新闻的内容、图片的质量,剩下的交给CANA去解决。

      如果不便于使用CANA系统,可以按照约定的投稿格式,直接将稿件发给:news@CARNOC.com(中文新闻投稿邮箱),press@WCARN.com(英文新闻投稿邮箱),CANA将自动帮您解析新闻内容、图片内容,并通知媒体。

      4、 了解媒体方向推荐

      航联传播通过对媒体监测数据的分析,以及与媒体的沟通,会不定期的提供媒体宣传方向引导通报,便于民航企业更有针对性的撰写稿件,提高企业宣传效率和效果。

      5、 媒体监测

      通过每5分钟对全球中文媒体的扫描,可以快速了解自己稿件被媒体传播的情况。

      内宣部分

      1、 强大的统计和数据分析

      CANA为民航企业提供了稿件撰写数量、发布数量、转载数量、点击数量、回复数量、媒体关注情况等综合数据分析,可以帮助民航企业快速分析宣传工作的成效,避免了以往人工计算的痛苦和不精确。

      2、 统一管理下属通讯员及其稿件

      以往的通讯员及稿件管理都是通过人工处理,每次的统计、管理、追溯都非常困难,利用CANA系统,可以为每一个通讯员开通账号,通过CANA平台随时管理和监控下属通讯员稿件的质量、宣传效果。

      3、 企业间宣传数据对比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如果仅仅停留在自己的成绩单上,恐怕永远无法进步,CANA提供了宣传排行榜,帮助民航企业了解自己与相关民航企业宣传的差距,以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

      4、 建立内刊的功能(暂不提供)

      不用再一篇篇文章的简单复制、粘贴,通过系统可以快速将优秀的稿件(通过数据分析来自动推荐)汇总成贴,自动生成带链接的HTML和WORD格式的内刊,便于企业在内部进行宣传。

      三、“CANA”对媒体的帮助:

      1、 与民航企业保持365×24的联系

      重大事件、对民众有大范围影响的事件发生时,如民航应对紧急情况(如特殊天气)、执行紧急任务(如撤侨),通过CANA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最新的业内通稿和信息。

      2、 全面的民航数据支持

      CANA提供自1999年起的民航新闻数据库,自2008年开始的民航媒体监测数据库,全面的民航相关数据统计与分析,方便媒体全面查阅民航历史数据和统计数据。

      3、 更专业的了解民航

      需要了解民航时,不会再因为找不到真正的业内人士,写出不专业的报道了。截止到2011年6月26日,CANA提供1900多位民航人与您可以实现直接接触。

      4、 了解媒体在民航的影响力

      通过数据分析、媒体监测、排行榜对比等,CANA帮助媒体了解在民航内的影响力,了解与同行媒体之间的差距,确定自己在民航领域的战略和方针。

      四、联系我们

      1、电话

      民航通讯员: 0551-65817232(工作日8:30-18:00);

      媒体负责人: 18655167922(工作日8:00-22:00);

      24小时值班手机:18905601403

      2、QQ群  (申请时务必告知:单位和姓名,如:东航北京宣传张三)

      通讯员QQ群1:52877999(已满)

      通讯员QQ群2:22011444

      媒体民航线记者QQ群:43510288

      我们有一个梦想:让公众及时的了解真实的民航!

      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离这个目标再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