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ANA | 常见问题 | 邮箱发稿规范

CANA发稿流程

      作为一名通讯员,了解CANA新闻系统发稿流程非常重要。通过CANA,我们可以自己发布新闻,无论正常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都能在第一时间让近千家媒体看到,实现民航实体的稿件更加及时、广泛的传播。

      发布教程:

      一、登录后台

      打开CANA后台登录界面(http://www.cana.org.cn/login.jsp),输入用户名(或注册邮箱)、密码,点击“登录”进入CANA后台。

      如果您还没有CANA账号,请点此“注册”申请(点击直接进入注册),收到您的申请资料后,编辑会尽快完成审核并通知您。如有特殊情况,可致电0551-65817232联系编辑部。

      二、稿件发布流程

      登录后,鼠标放在“我的稿件”,点击下拉菜单中的“发布原创”,进入稿件发布界面。如图:

      1、标题:请在标题框输入稿件标题。(建议标题控制在20个字,包括空格、标点符号)

      2、作者。

      (1)、CANA默认通讯员为稿件作者,通讯员姓名自动出现在作者“已选列表”,如作者非通讯员本人,可以直接删除。如下图:

      (2)、勾选“不署名发布”,即稿件刊登后不对外显示作者。此情况多适用于发布官方通稿。

      (3)、如稿件有多名通讯员,并且已经整理到您的帐号下,可以通过搜索快速添加。如下图:

      (4)、如过您在快速定位里没搜到作者,可以通过添加新通讯员增加。步骤如下:

      通讯员资料填写页面:

      选择通讯员所在民航实体:

      资料填写完毕,通讯员增加后,自动默认被搜索到

      (5)、您也可以直接输入作者名,当多名作者时,请用空格将名字隔开。但输入框不能出现“通讯员”“记者”“评论员”等字样,也不能输入职务等信息,如“某航总经理”不能输入。如下图:

      (6)、最终列表。 无论是通过搜索快速增加,还是手工输入,作者会出现在最终列表。

      3、稿件配图。

      点击“稿件配图”右侧的 “上传图片”,弹出配图窗口。CANA提供批量上传、单图上传(单图上传界面基本和老系统一样)两种功能。 多图上传详细说明如下:

      (1)、选择“批量上传”,进入上传图片界面,从本地电脑选择配图,填写“图片说明”、“图片作者”,如是原创图片(即得到作者授权作为新闻配图发布的图片)可勾选“加CANROC水印”。

      (2)、点击“添加图片”,继续添加配图,操作如(1)中所描述。

      (3)、图片添加完成后,点击“添加完毕,批量上传图片”,正式上传。

      (4)、多张图片上传完毕,回到“稿件配图”板块,点击“刷新”,图片出现在“待选”区域。点击选中稿件配图,图片会自动出现在右侧区域。 如下图:

      您也可以通过“我的稿件”下拉菜单中的“上传图片”上传稿件配图,如下图:

      注意:

      (1)、请务必填写图示以便使用图片时能够快速找到。

      (2)、请务必填写摄影作者,否则作者版权将无法得到有效保护。

      (3)、可以从民航图库中搜索图片,来搭配新闻,提高阅读性。参考例子:

      (4)、东航争夺战:国航三剑式与东航的“悲剧性”

      总负债达100亿新台币远东航空公司申请重整

      上图后,会自动修改图片为540的宽度,以便配合新闻页面排版。

      如图片质量下降,可手工修图。(如何将大图修改为符合要求的图片,请参看修图教程。)

      4、关键字。

      (1)、关键字指体现稿件主题并在稿件中反复出现的词语。

      (2)、多关键字时用英文半角空格分隔。

      5、发布。

      (1)、点击“发布”后,稿件进入待审阶段。此时稿件对使用CANA后台的用户直接显示。

      (2)、在上传稿件时,CANA不提供预览功能,但您可以到“我的稿件”下拉菜单中“我发布的”列表查看预览。如下图:

      还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1、邮箱:news@carnoc.com

      2、QQ群  (申请时务必告知:单位和姓名,如:东航北京宣传张三)

      通讯员QQ群1:52877999(已满)

      通讯员QQ群2:22011444(已满)

      通讯员QQ群3:176395749